快訊/19:00花蓮發生「規模5.5地震」狂搖10秒 預估3級以上大台北有感

2020年02月15日 19:03

▲▼19:00花蓮發生「規模5.5地震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花蓮地區19:00發生規模5.5地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花蓮地區15日晚間19時00分發生規模5.5有感地震,中部以北有感搖晃,地震測報中心正在測相關資訊。氣象局表示,地震發生在花蓮地區附近,初判震度3級以上地區:嘉義以北、大台北等地都有感一陣狂搖長達10秒。詳情稍候氣象局地震報告。

地震報告指出,地震發生於15日晚間7時00分,花蓮壽豐發生芮氏規模5.5有感地震,震源深度僅10公里,最大震度4級落在花蓮,其餘包括南投、台中、宜蘭、桃園、彰化、雲林、苗栗也都3級有感搖晃,台東、嘉義、新竹、台北、台南則2級,屏東、高雄、澎湖則1級。

全台各地都有感一陣狂搖長達10秒,5分鐘內又發生另一起規模5.1餘震。氣象局晚間7時也針對花蓮地區發出簡訊告警,發生「中型有感地震,慎防強烈搖晃」!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