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國體操隊向世界盃說再見 澳洲體協:所有人都要尊重禁令

▲▼中國體操隊員肖若騰,2017年參加了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體操世界錦標賽,獲得了全能冠軍,鞍馬季軍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體操隊員肖若騰再2017年的體操世界錦標賽獲得了全能冠軍、鞍馬季軍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延燒,中國體操隊因為澳洲從實施禁中令,確定無緣2月20日開始的2020體操世界杯。澳洲體操協會首席執行官凱蒂(Kitty Chiller)表示,對於那些已經做好充足的訓練,準備前來墨爾本參賽的中國選手們,無疑是一個令人沮喪的消息。

澳洲為了防堵新冠肺炎,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在2月初宣布,禁止來自中國的外籍人士入境,原本禁令在15日截止,但當局在13日又宣布將至少再延期一周。除此之外,2月1號開始位於澳洲境內的中國人必須接受14天的隔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賽事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雖然疫情延燒,但東京奧委會仍然表示要如期舉辦東京奧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這次的2020體操世界盃從20日開始,比賽為期3天,可以得到參加東京奧運的積分。除了體操隊之外,中國女子足球隊也受到疫情影響,在1月底前往澳洲參加奧運會預選賽後,足球隊員和工作人員被要求待在布里斯班一間飯店隔離接近14天。

凱蒂也表示,這段期間一直與中國體操協會保持聯繫,儘管協會表明所有體操隊員都沒有感染的跡象,「但我們所有人都必須尊重澳洲政府的禁令。」

澳洲境內從疫情爆發至今有15起確診病例,目前已有5人康復,剩下10位患者病情穩定,

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