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小妹戳破「台胞證好用」內幕!槓上台商怒批:不要臉

記者許皓婷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以「小明的故事」,要專案開放陸配的小孩來台,遭到外界質疑,政策也大轉彎喊卡,對此,有一名「小明爸」就現身說法,澄清國籍選擇的委屈。而身為上海人的網紅「廣告小妹」就打臉表示「北京戶口好處多」,15日更直接戳破台胞證背後的內幕。

小明爸在《平論無雙》中表示,之前因為長期在北京工作和生活,老婆是北京籍,小孩在當地出生,才會在當地辦理小孩的戶籍,讓小孩跟著媽媽的戶籍,而且如果小孩當時就辦理台灣戶籍,不管醫院收費還是學費都會因為台商子女身分加重負擔。

小明爸更表示已和老婆講好,等到要回台灣安家,再幫小孩辦理台灣籍,原本是規劃讓小孩在台灣讀國中,但回來時才發現小孩已經超過12歲,只能以專案居留身分,但入籍已在排隊中,小孩也順利在台灣讀了一學期,本來這趟回去大陸也是要申請相關文件,順便探視家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廣告小妹嗆台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廣告小妹)

▲廣告小妹打臉「小明爸」說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廣告小妹、翻攝自Youtube)

廣告小妹則表示其實自己並不討厭台商,「但有些台商真的很不要臉,有兩個私下跑來嗆我無知,黨最新出台的惠台政策早就讓台胞證比北上戶口更好用。」她聽完嗤之以鼻:「偶聽完罵了一聲呸!北京上海最值錢的就是房子,不是憑著台胞證可以買房投資就是好,北上是廢柴的產地,廢柴不喜歡買房,咱喜歡天下掉下房產證。都更分房要戶口,繼承爹媽房產要國籍。」

而廣告小妹更直言:「小明很明顯就是幫他媽媽卡位分房產的好嗎?我不說破這點是給小明留後路,不是讓你們這些台商繼續裝白蓮花。跟從天而降幾千萬人民幣資產相較,台胞證好用個毛!」

▲廣告小妹嗆台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廣告小妹)

▲廣告小妹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廣告小妹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