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千港人遊行抗議!焚燒輕軌設施、朝鐵軌扔垃圾桶...警逮捕30人

▲▼ 香港遊行,天水圍,0215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)

▲香港累計確診56例,天水圍有上千人參加遊行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,下同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為抗議港府將部分門診診所,改造成接收疑似患者的「指定診所」,香港多區居民今(15)日舉辦遊行,其中在天水圍的活動中,有一批示威者突然闖入輕鐵天秀站,縱火焚燒站內設施,並向鐵軌投擲垃圾桶等,現場約有30人被捕。

▲▼ 香港遊行,天水圍,0215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)

▲示威者往鐵軌扔垃圾桶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為了應對持續擴散的新冠肺炎疫情,港府日前決定,有需要時會把一些普通科門診診所,改造成「指定診所」,方便疑似患者就醫。醫院管理局公佈18區指定診所名單後,惹來多區市民不滿。天水圍、堅尼地城、香港仔等多區居民今日都舉辦遊行抗議。

▲▼ 香港遊行,天水圍,0215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)

▲一輛輕鐵在對面路軌行駛。

下午3點,天水圍的遊行人數已增至近千人,隨後發生暴力事件。警方下午3點半時表示,一批示威者在天水圍遊行期間,突然有暴徒闖入輕鐵天秀站,縱火焚燒站內設施,更有人向火堆潑灑懷疑易燃液體,令火勢一度加劇,隨後又有示威者向輕鐵路軌投擲垃圾桶,而當時一輛輕鐵正在對面路軌行駛。

▲▼ 香港遊行,天水圍,0215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)

▲警方約逮捕30人。

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,強調會果斷介入採取執法行動,且發起人已在現場宣佈遊行結束,應保持理性,和平有序離開現場。截止下午4點37分,現場有約30人被捕。

據悉,香港醫管局計劃在十八區各使用其中一間普通科門診診所作為「指定診所」,但至今仍未公布何時會正式啟用,僅稱有需要時可在48小時內啟用。元朗區的指定診所本身是天水圍(天業路)社區健康中心;而中西區指定診所就選擇堅尼地城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