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開學了! 蔡英文:學校防疫物資準備好了

▲蔡英文強調校園防疫工作不輕忽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強調校園防疫工作不輕忽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再過幾天就要開學了,面對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疫工作,總統蔡英文15日透過臉書向國人表示,政府會全力協助學校做好防疫工作,防疫物資都準備好了。

蔡英文表示,再過十天,各級學校將會陸續開學,同學們整理書包的同時,政府的防疫物資也準備好了,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布,會全力協助各級學校做好防疫工作,並由教育部統籌整備學校師生需要的防疫物資。物資正在配送,各級學校、公私立幼兒園、補習班、兒童課後照顧中心等單位都會收到。」

蔡英文強調,口罩是防疫備用物資,會優先給校園內臨時出現發燒、咳嗽、喉嚨痛、呼吸急促的師生配戴;並提醒民眾落實勤洗手、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,這是最關鍵的防疫措施;發燒、生病的師生,請好好在家休息。

最後,蔡英文說,「我也要謝謝各位同學、家長和老師,為了配合防疫,大家生活上有些不方便,謝謝大家的體諒,一起努力度過寒假,也一起確保了防疫工作的推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