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要求各部會推「振興抵用券」多元服務 文化部擬提展演消費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政府研擬推出「振興抵用券」減緩對相關產業衝擊、進一步促進消費。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15日表示,「振興抵用券」不一定會以「券」的方式出現,盼能多元使用,擬擴及演唱會等藝文消費。

針對振興抵用券,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日前表示,未來會用在商圈、夜市、餐廳,範圍具體會到哪裡,會再細部的確認,抵用券的部分是消費者消費,政府幫你折價,「你要去消費了,我們才會有給你這樣的一個抵用的概念」,因此,夜市消費券與振興抵用券兩個機制不太一樣,會等疫情比較緩和再來大力推動振興抵用券。

經濟部補充,抵用券可以用在商圈、夜市、餐廳,等疫情緩了之後才會推出這樣的方案,至於金額到底多少錢還要再評估。

Kolas 15日表示,行政院指示相關部會,可多元延伸「抵用」的概念,不只僅用於商圈、夜市、餐廳,還可延伸至不同的商品與服務。舉例而言,藝文產業有許多展會、表演、視覺藝術多在室內舉行,這次也受到衝擊;因此「抵用」概念的具體作法,未必是以「券」的形式呈現。

Kolas 強調,細節的紓困規劃將由文化部說明。行政院也請其他各部會以相同的精神盤點,盡速提出做法,要把各產業受到疫情的衝擊降到最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