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大台南計程車防疫宣誓 黃偉哲:市府協助解決口罩及酒精問題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領交通局、計程車相關公(工)會、車隊、合作社等單位幹部、從業人員,共同宣誓計程車產業正式加入防疫團隊,保障市民安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領交通局、計程車相關公(工)會、車隊、合作社等單位幹部、從業人員,共同宣誓計程車產業正式加入防疫團隊,保障市民安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為加強台南市大眾運輸工具「新冠肺炎」防疫工作,台南市政府除協助計程車司機採買口罩,市長黃偉哲15日帶領交通局、計程車相關公(工)會、車隊、合作社等單位幹部、從業人員,共同宣誓計程車產業正式加入防疫團隊,保障民眾行的安全,黃偉哲允諾將協調台酒,解決計程車消毒用的酒精問題。

市長黃偉哲表示,台南市計程車司機約4200人,近期確實接獲公(工)會代表反映司機面臨口罩採買困難問題,考量計程車司機肩負載運觀光客、商務人士等外地乘客的重責又身處密閉車廂,依目前疫情狀況確實屬於高風險族群,故第一時間指示交通局向中央單位反映,也特別感謝交通部努力協調,同意自2月10日開始每日核撥4200片口罩額度供台南市計程車司機購買,大大降低駕駛從業上的不安,更感謝參加宣誓的計程車司機代表,願意配合市府防疫措施,讓台南市大眾運輸防疫工作可以做到滴水不落。

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,肺炎疫情雖然來勢洶洶,交通運輸產業人員也面臨了巨大的挑戰,但大家都有做好萬全的準備工作,希望藉由宣誓活動展現「交通人」的韌性,今天宣誓的標語包含「人車勤消毒」、「管理要自主」、「熱心多慰問」及「通報應確實」等四項,不外乎是提醒計程車司機朋友,防疫期間加強自身及車輛內部的清潔工作,並落實自主化管理,做好每日體溫的監測,有呼吸道症狀即配戴口罩(呼吸道禮節),發燒時建議暫時停止載客;另外載客時可適當詢問乘客近期旅遊史(有無至疫情嚴峻地區)以利必要時可追蹤管理,一旦有疑似症狀應確實通報相關機關或電洽1922防疫專線諮詢,做好亡羊補牢的工作。

公共運輸處處長呂獎慧表示,目前交通部配送的口罩已分批陸續送抵公運處,為減少大家每天皆需至機關領取作業上的困擾,日前已邀集各領用單位研商付費、領取及配發方式,希望藉由大家的齊心協力、通力合作,可以將每片口罩都送到有需要的司機手上,讓台南市的計程車司機可以安心的工作、乘客可以放心的搭乘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