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革黨內既得利益者? 郝龍斌:我敢!擺脫包袱才有新未來

▲▼國民黨主席政見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郝龍斌與江啟臣參加國民黨主席政見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補選3月7日舉行,由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對決立委江啟臣,而兩人近來透過政見會、媒體專訪、社群媒體上較勁。對於江啟臣說國民黨輸給內鬥,郝龍斌15日表示,誰能擺脫黨內人際關係的包袱,敢在改革路上去碰觸既得利益者?「郝龍斌敢,郝龍斌能!」

郝龍斌在臉書表示,「要革新,先革心」,很多人不看好國民黨的改革,是因為國民黨的包袱太沉重,這些包袱包括黨內老舊宮廷文化、守舊保守勢力的反改革、親共買辦的負面標籤、錯綜複雜的地方派系利益,以及掌權者個人私心。

郝龍斌指出,很多人會質疑,誰能擺脫黨內人際關係的包袱,敢在改革路上去碰觸既得利益者?敢堅持改革去得罪原本支持自己的力量?能不被反改革勢力綁架?「我跟各位說,郝龍斌敢,郝龍斌能!」

▲▼郝龍斌發文表示,對於黨主席補選,自己沒有包袱。(圖/翻攝郝龍斌臉書)

▲郝龍斌發文表示,對於黨主席補選,自己沒有包袱。(圖/翻攝郝龍斌臉書)

「為什麼我敢、我能?」郝龍斌強調,在黨內沒派系,也不屬於任何派系,不用考慮自己派系利益,更不會為了護己就排他,黨主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,要一視同仁,用人唯才,凝聚黨內最大力量,勇敢改革向前,承諾專職專心做好黨主席,不把黨主席當作政治跳板,尋求其他政治上職務。

郝龍斌認為,只有無私,才能擺脫包袱和顧慮,才能堅定改革,不怕得罪人,更不怕碰觸敏感的既得利益問題,因為沒有自我利益要考慮,沒有自身政治企圖要謀畫,所以敢說「沒有包袱」,沒有包袱,才能大膽向前走。

郝龍斌還說,無私不只是自我期許,更是黨主席最基本的態度,黨主席的態度,會決定未來的作法和選擇的道路,「有包袱,就會瞻前顧後。有包袱,就會首鼠兩端。不圖個人未來,才能擺脫包袱。擺脫舊包袱,才有新未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