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和歌山「再有一對男女感染」累計5人 當局承認院內感染

▲▼ 日本和歌山縣濟生會有田醫院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、陳宛貞/綜合報導

日本和歌山縣湯淺町的濟生會有田醫院一名50多歲外科醫生今(15)日確診感染,《共同社》最新消息指出,該縣再有一對男女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,分別是今早確診的外科醫生的妻子、曾到院的60歲男性病患。該院13日就有一名醫生確診,14日又有一名70多歲院內病患感染,和歌山縣感染已來到5人。

據報導,最新確認感染新冠肺炎的兩人,分別是第二名確診外科醫師的妻子,另一人是住院的男性患者。和歌山縣今日總共新增3名新病例,再加上先前確診的50多歲男外科醫師、住過院的70多歲患者,該縣累計數已增至5人,且都與濟生會有田醫院有關。

和歌山縣政府表示,今日新確認的外科醫師與他的妻子都有發燒,但症狀屬輕微,曾住院的男性患者情形也並不嚴重。

《每日新聞》指出,和歌山縣知事在記者會表示,濟生會有田醫院有可能正在發生「院內感染」。這或許也是日本國內首此發現院內感染的病例。

日本不少民眾都懷疑此次政府未能即時應對疫情,令人意外的是,該院首名確診的醫師6日出現發燒症狀,卻於8日再到另一家醫院看診;目前還不清楚他看診的醫院名稱為何。

►日和歌山染病醫生同事也確診!

初稿:1420

更新:150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