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院回收的鈔票「直接銷毀」 陸央行:盡可能以新鈔為主

▲▼GDP,關稅,中美貿易戰,人民幣(圖/CFP)

▲廣州將銷毀醫院等地回收之現鈔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人民銀行廣州分行近日透露,疫情期間從醫院、農貿市場以及公共運輸行業回收的現鈔,將依照相關規定直接銷毀、不再投放市場。

根據《南方網》報導,疫情期間,人民銀行廣州分行轄內的各商業銀行,將對從醫院、農貿市場和公交行業回收的現鈔進行全額清分、消毒,做好特殊標識和消毒記錄後上交人行廣州分行,由廣州分行依照相關規定直接銷毀、不再投放市場。

此外,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15日也在記者會上表示,人民銀行要求商業銀行對外付出現金盡可能以新鈔為主,對在醫院、農貿市場回籠的現金採取特殊處理,「對疫情重點地區現金採取紫外線消毒,14天後投放市場,非疫情地區7天後投放市場。」

范一飛還指出,對疫情較重之湖北地區的現金供應,採取了四項特殊措施,一是春節前人民銀行緊急向武漢調撥新鈔40億元,加大對醫院等疫情防控關鍵單位的現金供應;二是要求人民銀行各分支行全力保障現金供應,盡可能對外投放原封新券或疫情前回籠的發行基金;三是做好流通中現金的消毒,對重點單位的回籠現金,要求暫存庫房等,同時,暫停跨省調撥和部分疫情嚴重地區的省內調撥,減少病毒傳染;四是要求各商業銀行嚴格落實收支兩條線,收到的現金,必須經消毒處理後才能投放給客戶。

▼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。(圖/大陸國新辦)

▲▼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。(圖/大陸國新辦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