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小聯盟好「薪」苦!明年有望加薪 旅美台將受益

▲▼江少慶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旅美台將江少慶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小聯盟球員薪水不高,生活過得非常辛苦,為了改善小聯盟待遇問題,大聯盟正計畫提升小聯盟球員最低薪資,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明年小聯盟各層級的最低薪資可望有感提升,漲幅約在38至72%,意味著旅美台將也將受益。

小聯盟球員低薪問題一直是爭論的焦點,大聯盟也極力解決低薪的問題,根據報導中指出,聯盟官方已經指示各小聯盟球團提升球員薪資,目前這項消息也獲得大聯盟官方的證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小聯盟最低薪資提升,遍及新人聯盟至3A球員。新人聯盟和短A球員周薪從290美元增至400美元,1A球員從290美元升至500美元,2A球員從350美元漲至600美元,3A球員則是從502美元增至700美元。

即使小聯盟球員獲得加薪,但小聯盟球員的收入仍舊遠遠低於大聯盟球員,大聯盟球員最低薪資為56萬3500美元。值得一提的是,小聯盟球員只有在球季階段才有薪水可領,其餘時間只能吃自己。

小聯盟球員生活過得辛苦,只為了一圓大聯盟夢想,但低薪問題始終未獲解決,2014年曾有一群小聯盟球員對大聯盟球隊提起訴訟,在5個月的賽季期間,被迫活在7500美元的低薪環境下,控訴球團違法。

大聯盟和全國職棒聯盟協會的協議將於2020年季後到期,目前雙方正進行協商。而根據現行的協議,大聯盟球隊負責支付小聯盟球員的薪水。

周末超殺快閃   韓國最強神仙水平價版青春露

關鍵字: 小聯盟大聯盟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