闖憲兵隊偷電纜!被逮稱:想回家照顧老父 「將計就計」先放再逮2嫌 

▲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上的東區憲兵隊就大樓翻新工程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慣竊利用憲兵部隊裁撤無人看管的機會,闖入拆除中大樓行竊電纜線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上的東區憲兵隊舊大樓進行翻新工程,去年底遭宵小破壞鐵門闖入,偷走8個麻布袋的電纜線,台北憲兵隊極為重視,佈下天羅地網追蹤,其中林嫌落網後,裝可憐稱要回家照顧安頓老父親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憲兵隊將計就計,發現林嫌回家後,和同夥密謀下次行竊目標,循線再逮2名共犯,15日依加重竊盜起訴3人。

東區憲兵隊大樓因部隊裁撤後,配合國防部土地活化政策,2019年取得許可執照,包商11月動工拆除,12月9日,廠商到工地一看,發現已經整理好的廢棄纜線憑空消失,趕緊通報憲兵隊,調取監視器,發現多名嫌犯在凌晨破壞鐵門進入,拿出自備的麻布袋,把纜線分裝成8袋後,形色從容地在路邊招計程車離去。

▲搜索電纜線收贓場查獲銅線千公斤,巧遇竊銅雙盜送上門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電纜線內的銅線可變賣現金,常成為宵小行竊目標。(示意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憲兵隊報警台北地檢署指揮後,在計程車下客地點布下天羅地網,追查可疑竊嫌,果然發現林嫌行蹤,林到案後供稱自己因為其他竊盜案件,即將入獄,希望能有時間先回家安頓年邁父親,檢察官查證林嫌供述屬實,讓他先回家。

在此同時,憲兵隊也將計就計,持續追蹤林嫌行動,發現林嫌密集和吳姓、張姓男子聯繫私會,甚至密謀農曆年前,要再去哪裡行竊,檢憲認為相關事證明確,2020年初將林和同夥一網打盡,以有再犯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。

★周末快殺!

【其他新聞】

檢察官提案要辦檢察長 「查關說疑雲維護官箴」…檢審會:法務部處理

楊蕙如貼撒隆巴斯...拒認侮辱公署罪 檢怒控:傷人以言甚於劍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