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小哥哥牽2歲妹爬窗逃出火場 折返抱愛犬「救下6家人」

美國5歲童牽2歲妹爬窗逃出火場,救下全家人性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Bartow County Fire Department)

▲伍茲出席頒獎典禮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Bartow County Fire Department,下同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喬治亞州5歲男童伍茲(Noah Woods)本月9日清晨發現家中失火,急忙帶著2歲的妹妹和愛犬從窗戶爬到戶外求救,最後成功救下另外6名家人的性命。喬治亞州巴托郡消防局15日在臉書PO文,大讚伍茲小小年紀就足夠警惕,同時也是他們家族的小英雄。

根據《WCVB》報導,伍茲9日清晨睡到一半突然驚醒,並發現臥室裡竟然到處都是煙霧,但他沒有驚慌失措,反而快速下床搖醒同房的2歲妹妹,一起想辦法從窗戶逃出去,確認妹妹安全無虞之後,他再度折返回房間救出愛犬,兩人一犬這才急忙跑到附近的叔叔家求助。

美國5歲童牽2歲妹爬窗逃出火場,救下全家人性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Bartow County Fire Department)

▲機警的伍茲逃出火場,救下全家人的性命。

巴托郡消防局接獲通報,隨即派員前往救援,伍茲的家人也全都平安獲救。巴托郡消防局局長賈米森(Dwayne Jamison)表示,如果不是伍茲夠機警,另外6名還在睡夢中的家人可能就會命喪火場,「對於一名5歲孩童遇到這樣的狀況,還能夠這麼鎮靜,真的非常了不起。」

賈米森也解釋,起火的原因是臥室插座使用超過負荷,伍茲和其他4名家人送醫檢查後,確認只有輕微燒燙傷和嗆傷,經過治療都已逐漸康復。為了表揚伍茲的勇敢,消防局還特地頒獎給他,就連喬治亞州州長肯普(Brian Kemp)也寫了一封信,稱讚他是最棒的「5歲英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