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返台沒回家檢疫…台商自行投宿旅館 高雄衛生局:沒有趴趴走,不罰!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陳姓台商在7日從澳門返台、由小港機場入境,依規定應遵守居家檢疫14天,他在通知書上留下基隆戶籍地址,不過卻失聯,里長、警察都找不到他,後來找到男子是在高雄公司附近的一家旅館投宿,自行實施居家檢疫。高雄市衛生局表示,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,陳姓台商入住期間沒有外出,因此不會開罰。

▲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居家檢疫通知書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居家檢疫通知書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陳姓台商7日從澳門返台,在小港機場入境,入境時接獲居家檢疫通知書,不過他卻沒有回到在通知書上填寫的戶籍地,而是就近在高雄公司附近找一家旅館入住,並進行居家檢疫,不過基隆住處的里長透過居家檢疫系統進行訪查,卻一直找不到陳姓台商,後來是經由警政通報系統查詢後才找到。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,經民政、警政及衛生系統訪查,找到陳姓台商自7日入住以來的行蹤,確認男子有嚴格進行居家檢疫,期間沒有外出,不會對陳姓台商開罰。

截至目前,高雄市衛生局一共針對沒有依照規定進行「居家檢疫或隔離」的20位民眾進行開罰,而本周就有15例,包括未依規定實施居家檢疫10位民眾以外,另外還有違反居家隔離3位、金巴黎違法疫調1位、未戴口罩進入診所1位,分別開出1萬元至30萬元不等的罰鍰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相關新聞】

台商「怕傳染家人躲騎樓車內」當隔離…鄰居氣炸檢舉 高雄衛生局開罰15萬

全民狗仔衝防疫!她上海返台搭高鐵 打電話:老公來接我...秒被檢舉罰15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