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廳院《癲鵝湖》2檔節目取消 《十二碗菜歌》延期至秋天

▲▼兩廳院2020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《癲鵝湖》受疫情影響取消。(圖/國家兩廳院提供)

▲備受期待的《癲鵝湖》原本預計在兩廳院2020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演出,受疫情影響取消。(圖/國家兩廳院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兩廳院2020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近期2檔節目取消,包括原訂在2月21日至23日演出的《癲鵝湖》,以及3月20日至22日演出的《透視》&《讓我們來談談Dis》取消演出,另外《十二碗菜歌》決定延期至今年秋天舉行。

愛爾蘭全才編舞家麥可.基根—多藍與舞團「舞蹈之家」(Teaċ Daṁsa),用《癲鵝湖》一次對決古典舞劇和愛爾蘭傳說「李爾的孩子們」,原本受到台灣粉絲熱切期待,不過因為疫情影響而必須取消原訂2月21日至23日的演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兩廳院2020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《癲鵝湖》受疫情影響取消。(圖/國家兩廳院提供)

▲《癲鵝湖》受疫情影響取消演出。(圖/國家兩廳院提供)

兩廳院表示,國際巡演行政手續相當複雜,包括演出人員的簽證、海運、行程安排,其中很重要的環節是演出保險。英國的肯杜可團隊及愛爾蘭的舞蹈之家,受亞洲疫情影響,無法辦理相關海外保險。另考量後續巡演,可能受各國防疫及入境法規限制,影響巡演行程,經與兩廳院討論後,決定取消今年台北演出場次。

演出團隊的舞蹈之家表示,「我們和國家劇院為了這次《癲鵝湖》台北巡演,花了超過一年的時間規劃相關工作,全體團員及工作人員都相當興奮且期待,因此對於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之故,迫使台北行不得不取消一事,我們感到相當失望及遺憾。只待疫情緩解,相關防疫禁令解除,我們將盡全力安排再次訪台行程。」

▲▼兩廳院2020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《透視》&《讓我們來談談Dis》演出取消(圖/國家兩廳院提供)

▲▼兩廳院2020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《透視》、《讓我們來談談Dis》演出取消。(圖/國家兩廳院提供)

▲▼兩廳院2020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《透視》&《讓我們來談談Dis》演出取消(圖/國家兩廳院提供)

購買《癲鵝湖》及《透視》&《讓我們來談談Dis》的觀眾,皆可辦理全額退票,相關辦法以兩廳院公告為主。

▲▼2020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 《十二碗菜歌》延期。(圖/李文揚攝/國家兩廳院提供)

▲2020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 《十二碗菜歌》延期。(圖/李文揚攝/國家兩廳院提供)

而原訂在2月21日舉行的2020TIFA開幕演出《十二碗菜歌》,以總鋪師的故事為主軸,把台菜的辦桌文化搬上舞台,在現場提供觀眾的台菜小吃更是一大特色。惟考量食物屬高風險的傳播途徑,在配合防疫及保留演出形式的前提下,兩廳院與團隊決議將此次演出延期,預計將在今年秋天重回藝文廣場盛大演出。

目前兩廳院已啟動前台工作人員戴口罩、觀眾入場前量測體溫,並加強場館的消毒頻率。同時建議民眾進入場館可自主配戴口罩,保護自己也同時保護他人。若有感冒、發燒、咳嗽或身體不適應儘快就醫,而TIFA期間其他節目、周邊活動仍會照常進行。

《癲鵝湖》演出取消及退票詳情

《透視》&《讓我們來談談Dis》取消及退票詳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