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勤洗手!名醫阿公「啥時可洗頭」變爆笑梗圖 3句話網讚翻:太可愛

▲▼洗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醫師認為除了戴口罩外,勤洗手也很重要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面對延燒全球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台灣因防疫完善,目前維持18例確診,但指揮中心仍不敢鬆懈。為防止新冠病毒上身,勤洗手、到密閉空間時戴上口罩,已成為國人的生活守則!急診科醫師田知學近日在粉專PO出一張爆笑梗圖,並寫下「緊繃的防疫狀態 ~ 輕鬆一下」的字眼,讓網友全笑翻。

先前人人為防疫狂搶物資,造成口罩、消毒酒精等產品大缺貨,在實名制購買政策落實下,採每人一週只能買2片,以達到公平原則。許多醫師、專家也曾發文指出,除了到密閉空間時才須戴口罩,否則在空氣流通處是不用戴口罩的,反觀做到「勤洗手」才是預防感染的最實在做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防疫勤洗手!名醫外公「啥時可洗頭」3句話網笑翻。(圖/截自田知學醫師粉專)

▲名醫外公突變梗圖,讓網友都笑了。(圖/截自田知學醫師粉專)

身在醫療第一線的急診科醫師田知學12日在粉專分享一張由小編設計的梗圖,畫面中由她及外公照片串接、並搭配設計旁白,超級逗趣。圖中田知學說,防疫當前:「勤洗手,必要時才需要戴口罩,誠實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!」接著出現外公頭像,打趣地說:「兩個多禮拜了!新聞只通知勤洗手」「什麼時候也可以洗頭、洗臉,也沒有宣布」「我們都不敢洗內,怕違反政府規定……」

在緊繃的防疫狀態下,田知學醫師分享爆笑梗圖希望能讓大家輕鬆一下。該篇PO文在短短2天內也吸引近7000名網友按讚:「原住民的幽默 真可愛」「面對任何的艱困,原住民總是能樂觀以對,相信祖靈庇佑台灣」「太可愛了!都沒洗…這樣太有畫面不行喔!」「 我笑了!辛苦您們了」「愛開阿公的玩笑內」「也沒說什麼時候可以洗澡,洗屁股啊⋯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