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朋友「砍頭剁手腳」扔橋下!永和4惡煞互咬卸責 法官判主嫌無期徒刑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永和區一名加拿大籍男子(顏伯萊)於前年8月遭友人殺害,遺體被分成多塊丟到中正橋下,新北地院於15日依殺人、毀損屍體罪,判美籍主嫌無期徒刑;依殺人、毀損屍體罪,判非裔共犯12年6月徒刑;依幫助傷害罪,分別判美籍犯嫌1年6月、台籍犯嫌6月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▲▼永和分屍。(圖/資料照)

▲加拿大籍男子顏伯萊因毒品糾紛遭殺害、分屍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
警方調查,加拿大籍男子顏伯萊(Ramgahan Sanjay Ryan)是北台灣大麻供應商,曾捲入多起毒品交易案,因而遭到警方逮捕,雖事後有意退出販毒生意,但因拒絕透露買家資訊,美籍的孫武生(Mayer Oren Shlomo,綽號OZ)與非裔的班特(Ewart Odane Bent)懷疑顏伯萊是警方線民,前年8月21日動手將其殺害,還削去屍體頭部、四肢後,丟棄永和中正橋下。

▲▼永和分屍。(圖/資料照)

▲加拿大籍男遭殺害分屍,警方「以刀追人」才有辦法破案,上圖為與兇刀同款刀具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除孫武生、班特涉案外,警方還查出台男吳宣在案發前協助購買刀具,另名美籍共犯何傑生(Hobbie Jason Eugene)則幫忙購買汽油、煙火等物到現場,企圖協助毀屍滅跡。

據了解,警方成立專案小組搜查兇刀的來源,從永和到萬華,終於發現賣出刀具的專賣店,利用店內的監視器逮到幫忙買刀的吳宣,再從他口中問出嫌犯班特,後來又從班特得知其餘共犯,案件才順利偵破。

警方私下透露,主嫌孫武生的腦袋相當清楚,對於偵訊似乎早已做好準備,在5個小時的偵訊期間中僅承認曾經有到過現場,但沒有與死者見過面,甚至與班特發生供詞互咬的情況

▲▼永和分屍。(圖/資料照)

▲主嫌孫武生菲律賓落網畫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新北地院去年5月開庭審理時,孫男矢口否認殺人,堅稱是班特威脅要傷害他家人,他才指使吳宣買刀,並聯繫顏伯萊到河濱公園,他在一旁抽菸等待並未見到顏;等了2小時班特才回來,之後兩人一起離開,後來才知顏已遭到殺害。

而班特坦承損壞屍體犯行,但否認動手殺人,還兩度淚灑法庭,哽咽到無法言語。他直言,孫武生殺害顏伯萊後,恐嚇說他也是共犯,他害怕自己會跟死者一樣被殺害,只好參與分屍。

何傑生則坦承幫助殺人犯行,緊咬是受到孫指使才帶汽油和煙火到場,他因受孫的威脅,怕妻小遇害,一開始才不敢說出實情。至於唯一的台籍嫌犯吳宣,他供稱只有協助買刀,但其他外籍嫌犯都一口咬定吳宣有幫忙,甚至施放煙火當信號。

▼永和分屍案,凶嫌Bent與吳男遭移送。(圖/記者趙永博翻攝)

▲▼永和分屍。(圖/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