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撤回對台禁令 陸網友崩潰:前一句無涉政治、後一句互不隸屬

▲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。(圖/路透)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。(圖/路透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延燒全球,菲律賓日前依據「一中原則」將台灣列為禁止入境對象,14日菲國政府宣布取消對台旅客的旅行禁令,消息一出,大陸微博網友一片崩潰「蹭鼻子上臉了」、「前一句無涉政治、後一句互不隸屬」;也有網友說,「怎麼感覺我們又輸了」、「自顧不暇了還想統一人家」、「惹不起、惹不起」。

菲律賓日前對台灣祭出禁令,總統杜特蒂13日更進一步表態拒絕解除對台的旅行禁令,並宣稱該決策與「一中原則」無關,但14日菲律賓政府在內閣會議之後宣布撤回旅遊禁令。對此,中國大陸網友在微博上一片罵聲,「前一句無涉政治、後一句互不隸屬」、「真的以為靠張嘴就能啥都遂他們的意」、「蹭鼻子上臉了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表示,「怎麼感覺我們又輸了」、「自顧不暇了還想統一人家」、「惹不起、惹不起」。 

▲▼中國大陸網友得知菲律賓撤回對台旅行禁令在微博發表意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中國大陸網友得知菲律賓撤回對台旅行禁令在微博發表意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中國大陸網友得知菲律賓撤回對台旅行禁令在微博發表意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外交部:菲律賓政府「平行間」沒有完整溝通 導致國人入境受阻
菲律賓下禁令 蘇貞昌「台灣冤枉」:許多國家不知而採用一中
菲律賓將台灣列中國疫區 菲駐台代表:為造成混淆的說法致歉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反制菲律賓禁台人 民眾黨:可禁止菲人入境台灣
菲律賓禁台灣人入境 洪孟楷要求外交部停止菲國免簽
郝龍斌批「粗暴地便宜行事」:外交部應立即要求菲律賓政府收回禁令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