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防疫速度為何打趴其他國家? 他提「5字關鍵」鄉民推爆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衛福部長陳時中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為防堵新冠肺炎,疫情指揮中心相當努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擴散全球,相較於新加坡67例、日本境內41例,台灣的防疫動作似乎快速許多。有網友對此就好奇,台灣的防疫速度之所以打趴其他國家,是否是因為我們「最了解中國」?貼文一出,也掀起一陣討論。

有網友日前在PTT八卦版發文「探討台灣防疫迅速的原因」,他表示目前台灣從「禁止口罩出口」到「限制陸客來台」,防疫政策幾乎都是領先其他國家好幾步的,「根本神屌打其他國家,在台灣限制口罩出口後,網路上就一堆中國人在泰國掃口罩的新聞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好奇,台灣之所以能夠如此決斷地做出決策,是否是因為「台灣是最了解中國的國家?」他認為,畢竟幾十年來被中國大陸打壓,一開始其他多數國家則都是抱持偏向信任中國大陸的態度,等到疫情擴大後才察覺來不及。此外,他也認為,台灣和中國大陸一樣都說中文,資訊傳播的速度自然更快一些。

▲▼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武漢肺炎,日本東京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貼文一出,不少鄉民都相當認同他的觀點,「光語言就贏了,別國還要等翻譯」、「沒錯,生於憂患啊」、「早就被衝康過了」、「阿本仔為了辦奧運,螺絲整個鬆掉」、「這種不是身在其中的外國人不會懂啦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,北韓才是防疫最快速地國家,台灣也是因為有SARS的慘痛經驗,這次才有比較完善的應對措施,「北韓才是先知」、「北韓才是最了解中國,我們只是因為有SARS的慘痛教訓而已」、「其他國家也不是信任中國吧,但可能有誤判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