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估中國核彈頭會增至2058枚 2025年就能趕上美俄

▲十一閱兵東風41。(圖/CCTV+)

▲十一閱兵展示東風41。(圖/CCTV 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美國分析公司Vision Centric Inc副總裁霍夫(James Hove)14日表示,到了2025年,大陸可能會在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」協議的1,550枚核彈頭的數量上趕上俄羅斯和美國,最少1,382枚,最多2,058枚。解放軍的核彈頭數字一直是最高機密,先前美國曾有研究機構估算,中國核彈頭數量在2018年時為280枚,其中可能只有150枚可隨時發射。

根據sputniknews報導,霍夫13日在核遏制會議上提交了自己的計算結果且表示,「還不清楚大陸是否都將配備核彈頭,或者是否有非核版本,以及這種數量的小功率彈頭所佔比例是多少」,不清楚大陸確切會部署多少戰略核武器攜帶者,多少的數量會足夠。

▲▼東風-31AG洲際飛彈。(圖/翻攝自CCTV)

▲東風-31AG洲際飛彈。(圖/翻攝自CCTV)

霍夫親自設計了一道公式,經過計算之後預估,到2025年時,大陸至少將會擁有1,382枚核彈頭,最多可以有2,058枚,而到了2035年時,將介於3,304到5,056枚之間,由於目前信息缺乏,很難準確判斷大陸的實力規模。

中國去年在天安門廣場舉行建政70周年閱兵,展示了東風-5B/C型長程洲際導彈、東風-31AG型導彈、巨浪2型潛射洲際導彈,以及從未曝光的東風-41洲際彈道導彈。其中,可攜帶10枚分導彈頭的東風-41(DF-41)重55噸、長19公尺,是解放軍火箭軍裝備的一種陸基洲際彈道導彈,最大射程可達14000公里,從中國大陸發射,可以打擊到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,也包含美國全境,因此被稱為「制美利器」。

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」(英語:Strategic Arms Reduction Treaty,New START)是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簽署的一項雙邊裁減戰略武器的條約。條約有效期為十年,並可以延期五年。該條約於2010年4月8日由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簽署,隨後由美國參議院和俄羅斯聯邦會議分別通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