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個互不認識家庭「9人確診新冠肺炎」 疾控追根究柢!拼出唯一真相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疫情持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,中國廣州市有關單位研究傳染途徑,把3個互不認識、確感染新冠肺炎的家庭成功連結。

根據《南方都市報》報導,2月初廣州市某疾控中心接獲送檢標本,檢測後確診是新冠肺炎。該名病患為一家三口A家庭中的女主人。相關單位追蹤後發現,過去14天並沒有到湖北或武漢,一直都在廣州,只有在「除夕曾到一家餐廳用餐」,沒接觸過相關疫情區人。而女主人發病後第二天,先生、女兒也因身體不適被確診。

當天晚上,轄區內又有另一B家庭女主人發病確診,疾控部門感覺不對馬上對該家庭進行追蹤,但該家庭的女主人一直無法說出這段期間到過哪裡,甚至還懷疑自己得了新冠肺炎是有發燒咳嗽的媽媽傳染。不過追查之下發現,媽媽是新冠肺炎陰性,所以媽媽的症狀是流感、非新冠病毒引起。

由於B家庭女主人情緒激動,疾管人員便撥電話向家屬詢問,沒想到B家庭男主人也正在某醫院隔離,並透露「除夕曾到一家餐廳用餐」,巧合的是跟A家庭都是在同一家餐廳,讓疾控人員起了疑心。

過年前夕,來自湖北武漢的C家庭一行10人抵達廣州,結果其中一位婦人在除夕出現低溫發熱、乾咳等症狀,結果到醫院後確診是新冠肺炎,C家庭剩餘9人全被送進醫院隔離檢驗,最後其中4人確診。調查人員追查後發現,C家庭入住的酒店就在A、B家庭之前提到的餐廳附近,深入追查後確定,3個毫不相關的家庭之所以相繼都染病,就是因為都在同餐廳裡相鄰用餐導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