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傳想自己設計iPhone 12天線!外媒爆料對高通版本不滿意 但如此一來機身會變厚  

▲iPhone 11直營店開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蘋果可能要自己設計iPhone 12天線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對於手機廠商來說,5G手機在設計上要比4G難度更大,因為要在內部空間需放置更多的天線且排除彼此的訊號干擾。根據《macrumors》報導,蘋果可能會自行設計iPhone 12的天線,主要是對高通的QTM 525 5G毫米波天線不滿意,假如使用備案的話,iPhone 12機身厚度會變得更厚。

指情人士透露,蘋果對高通提供的QTM 525 5G毫米波天線模組設計感到猶豫,因為它不適合蘋果為新手機設計的時尚工業設計,但高通仍將提供新iPhone 12 5G晶片,但天線模組將由蘋果自行開發。

對於蘋果來說,第一次做5G 手機,想要設計出完美的天線,有很高的難度,畢竟5G手機信號強弱,關鍵完全取決於天線,所以這個設計就顯得更重要。

分析人士憂慮,如果iPhone 12裝配了蘋果自己設計的天線模組,那麼即便是高通的5G基頻,訊號可能依然不會讓人很滿意。

蘋果計劃在2020年下半年發布首款支援5G技術的iPhone和iPad Pro機型,這也意味著從今年開始,蘋果要全力發展5G,並試圖在這一領域獲得更多的市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