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批不讓陸配子女來台「民粹、歧視」 徐巧芯:這話是太重了

▲▼馬英九批不讓陸配子女來台「民粹、歧視」 徐巧芯:這話是太重了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新聞面對面」)

▲同樣支持陸配子女回台,徐巧芯認為馬英九言論過於嚴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新聞面對面」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引起許多討論,陸委會日前開放陸配子女入境的措施因引發大量民意反彈,最終急轉彎撤回,而前總統馬英九則批政府此舉是「民粹、歧視」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對此在政論節目上表示,在考量到蔡總府的大量民意支持等因素下,馬前總統「這樣的講話是太重了」。

知名主持人謝震武在年代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針對馬前總統的「民粹歧視說」,先就民粹在防疫上做出概略定義,是指政府只聽大家說話,以「人皆曰可殺之」為出發點,就跟著民意走,「馬前總統把民粹兩字擺出來的時候,很顯然就是說民進黨政府現在沒有在專業上,或是其他去考量。」他也問徐巧心,馬前總統這樣是不是言重了。

對此,徐巧芯表示蔡政府是在過半的民意下執政,「我會認為這樣的講話是太重了」。不過她也提到,1900多名陸配子女並非都掛病號,且當中有些人可能是未來要成為中華民國國民的人,再來就是以我國現行法規限制下,陸配子女要申請成為中華民國國民,「是相對比較困難也比較久的」。

徐巧芯說她完全尊重民進黨政府現在的做法,「因為現在他們執政,所以所有成敗她們來負」,但她同時也覺得政府應該理解,為何其他人會覺得這些人的聲音也該被聽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