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關鍵讓菲律賓撤台禁令 醫師作家曝:台灣僅次加拿大

▲▼蔡依橙發文談論菲國撤禁令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依橙的閱讀筆記) 

▲蔡依橙發文談論菲國撤禁令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依橙的閱讀筆記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延燒,菲律賓14日緊急撤銷對台灣的旅遊禁令,知名醫師作家蔡依橙在臉書發文探討,認為是2點讓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決定撤銷台灣的禁令。

蔡依橙臉書發文「菲律賓為何解除對臺灣人的旅遊禁令」,此舉對菲律賓來說是「不錯的外交動作」,由於菲律賓礙於中國壓力之下不得不對台灣發出旅遊禁令,但實際上並不打算升級。「所以讓他禁個幾天,然後腰間亮個槍,不用真的上膛,就能皆大歡喜。菲律賓也作個球給我們,稱讚一下我國防疫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依橙:「台面下的交涉,一定是不容易的。」他認為台灣因為經濟能力好、引入大量外籍移工,而且是菲律賓人的理想選擇之一。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「台灣的外籍移工薪資,是比照最低工資標準的。」

蔡依橙透露,對菲律賓人來說,外出工作的國家分四等級,最好的是加拿大,台灣排第二,最差的是中東地區,因為工作環境不理想、風險也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