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時捷「4.0升手排跑車」將新增PDK版本 4.4秒加速還能更快

▲2020 Porsche 718 Cayman GT4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▲目前僅有手排車型的保時捷718 Boxster Cayman GT4/Spyder據傳將在今年新增PDK自排版本,圖為Cayman GT4。(圖/翻攝自保時捷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雖然說相較於其他車廠,保時捷(Porsche)已經是保留許多「手排」車款的品牌,不過在市場考量與自家PDK雙離合變速箱的出色效能下,也傳出原廠有意在今年將718 Cayman GT4與718 Boxster Spyder增添自排版本,讓這2部硬派跑車能滿足更多客群。

▲2020 718 Boxster Spyder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▲2020 Porsche 718 Cayman GT4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▲718 Spyder(上圖)、Cayman GT4(下圖)皆採4.0升水平對6引擎,具414匹/42.8公斤米扭力。

《Evo》報導,保時捷可望在今年以選配的方式,為718 Cayman GT4與718 Boxster Spyder提供PDK 7速雙離合自手排車型,儘管售價尚未確定,但最快預計在年底前就會上市。

▲2020 Porsche 718 Cayman GT4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▲儘管這2部大排量NA跑車在手排下富有操駕樂趣,但換上PDK後,不僅能擴大客群,同時還能提升0-100km/h加速表現。

目前販售的718 Cayman GT4、718 Boxster Spyder皆採用4.0升水平對臥6缸自然進氣引擎、6速手排變速箱,具有最大馬力414匹/42.8公斤米扭力、0-100km/h加速4.4秒的實力。倘若換上換檔速度更快的PDK變速箱,則有望將靜止加速表現再削去一些時間,同時也能帶動市場銷售數字。

▲圖為保時捷718 Boxster Cayman GT4 RS間諜照。(圖/翻攝自Motor1)

▲先前外媒也曾捕獲到718 Cayman GT4 RS的開發作業。(圖/翻攝自Motor1)

除了增添自排車型之外,保時捷目前也在進行718 Cayman GT4 RS的開發作業,根據先前網路上流出的間諜照,新GT4 RS在車身外型上將與一般GT4明顯有別,同時在冷卻系統、車重與風阻係數上也會更加精進,其他詳細內容則還需日後才能得知。

●延伸閱讀

保時捷2019年熱賣28萬輛 光靠Cayenne、Macan就賺飽飽

399匹「水平對6」NA蛙報到 保時捷新增718 GTS 4.0車型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