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日本消防員「搬過病患」就感染 單日8人確診累積259例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日本厚生勞動省14日深夜再公布1例確診病例,患者是30多歲的橫濱市消防隊員,參與過搬運鑽石公主號的確診患者任務,14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。日本14日單日就公布8人確診,累積病例259例。

▲日本橫濱港救護車。(圖/路透)

▲橫濱一名30多歲的消防員,搬運過患者就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,圖中非當事消防員。(圖/路透)

厚生勞動省指出,這名消防員10日參與搬運鑽石公主號確診患者任務,全程戴口罩與護目鏡,11日就發生輕微發燒症狀就醫,並且暫停工作,也確認過該名消防員近期沒有中國旅遊史。

厚生勞動省堅稱,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發生過與確診患者接觸幾個小時就感染的病例,「只是搬運就引發感染的機率很低」,而且消防員全程都有派口罩與護目鏡,所有工作環節都按照手冊指示。

▲鑽石公主號,日本,郵輪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的259例確診病例,光是鑽石公主號就有218例。(圖/路透社)

日本累積確診的259例當中,其中有218例發生在橫濱外海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上,另外41例發生在日本境內。

外交部目前對日本發布「灰色旅遊警示」,提醒國人注意,並呼籲赴日旅遊應投保醫療險、旅遊平安險及不便險。另外,日本政府自2月13日起,除針對湖北省外,也擴大對「申請進入日本之日前14日內曾滯留中華人民共和國浙江省之外籍人士」及「持有浙江省發行護照之該外國人」實施入境限制,除非有特殊事由,否則一律禁止入境日本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