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招萬用法讓化妝水CP值大提升!自製面膜、保濕噴霧超實用

▲5招萬用法讓化妝水CP值大提升。(圖/翻攝IG)

▲化妝水的功能、用法其實很多種,用對就能一瓶抵多瓶。(圖/翻攝IG@babebani、@yubi_190)

記者張毓容/台北報導

化妝水可說是每個女孩接觸保養最基本的入門品項,除了在洗臉後第一個步驟當作爽膚水擦上,其實化妝水還有許多種功能和用法,選對用對就能一瓶抵多瓶,保濕、舒緩、冰鎮降溫還能提升底妝服貼度,快來把5種超實用的化妝水萬用法學起來,讓你的化妝水CP值瞬間提升!

▼▼點圖超有感▼▼

▲Her和她AHC神仙水。(圖/記者林明瑋攝)

▲AHC 玻尿酸精華化妝水(神仙水)100ml*2入,原價1,500元,特價699元。點我購買。

▲5招萬用法讓化妝水CP值大提升。(圖/翻攝IG)

▲化妝水濕敷是很多人都熟悉的使用法,可快速為肌膚補充水分。(圖/翻攝IG@goodal_official)

1.化妝水濕敷法

把化妝水拿來濕敷大家一定不陌生,不僅能為肌膚快速補水,手邊臨時沒有面膜時也能變身為個人化的保濕面膜。最簡單的作法就是將化妝棉以化妝水充分浸潤後,分別濕敷於雙頰、T字部位、下巴和額頭,讓肌膚喝飽水,再做後續保養動作。

2.冰鎮舒緩法

有些人喜歡把化妝水拿到冰箱冰過再使用,像是夏天用起來更冰涼舒爽,或是肌膚有些燥熱不適時,可幫助降溫舒緩。但要注意,若直接將化妝水冰冰箱裡拿進拿出,頻繁地溫度變化容易變質,建議可在手邊準備2瓶化妝水,一瓶固定放在冰箱,一瓶固定放室溫使用,或先將化妝棉用化妝水完全浸濕後,裝在夾鏈袋裡封起並放入冰箱冰鎮,也能達到一樣的效果。

▲5招萬用法讓化妝水CP值大提升。(圖/翻攝IG)

▲將保濕化妝水分裝到隨身噴霧瓶中就能隨時隨地為肌膚補水。(圖/翻攝IG@innisfreeofficial)

3.隨身保濕噴霧

可將化妝水以消毒過的分裝瓶帶在身邊當作保濕噴霧,當肌膚乾燥時就能隨時使用幫助肌膚補水,但建議盡量選擇保濕功能為主的化妝水更合適。

4.完美底妝法

將化妝水噴在美妝蛋或粉撲上,再輕拍上底妝,能幫助底妝更服貼,也更吃妝。乾燥的秋冬可幫助底妝更透亮、不卡粉,而容易脫妝的夏季則能幫助底妝更持久。

5.混合精華油提升潤澤感

化妝水能單獨用,更能混合使用。皮膚特別乾燥時,可拿出自己平時慣用的精華油,滴1~2滴於掌心和化妝水混合後輕拍全臉,再以掌心輕壓、溫熱,並可針對較乾燥的局部稍微加強按摩;習慣用化妝棉的人,也可以直接倒在化妝棉上混合,再用化妝棉輕擦按摩,不只透亮有感,潤澤感也更加乘。

▼▼點圖超有感▼▼

▲5招萬用法讓化妝水CP值大提升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AHC 玻尿酸精華化妝水(神仙水)100ml*2入,原價1,500元,特價699元。點我購買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