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on預告將推出EOS 850D以及首款8K無反相機EOS R5

▲Canon EOS R5官方宣傳影片。(影片/取自Canon JP)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位於日本橫濱的CP+ 2020宣布停辦,不過Canon公司仍是維持該公司產品推出計劃,最新消息指出,該公司預計推出可錄製4K影片的平價款單眼EOS 850D,以及一款相當吸睛的全片幅無反光鏡單眼EOS R5,最大特色就是可以拍攝8K影片,引領相機全新紀元。

Canon EOS 850D入門級單眼

如果你預算不高,平常又有專業攝影需求,那麼這款可以進行4K UHD 23.98p 短片及 4K 縮時短片錄影的Canon EOS 850D,可以考慮一下。

該款相機維持 APS-C CMOS 感光元件,有效畫素一樣是 2,410 萬,不過採用的是是與 EOS 90D 相同的 45 點 AF 感測器跟新一代 DIGIC 8影像處理引擎,詳細拍攝處理效能可能要等台灣上市發表時公開。另外該款相機支援最高每秒 7 張的高速連拍並且可以追焦拍攝,實際應用上除了臉部對焦,也可以偵測眼睛對焦,相機機身背後維持3 吋 104 萬點可翻轉螢幕設計,並且內建 Wi-Fi 與藍牙傳輸功能,單機身重量 515 克,可支援同步亮相的0.5倍變焦鏡頭 RF24-105mm F4-7.1 IS STM。

Canon EOS R5全幅無反相機

說起無反相機,Canon過去幾年一直被SONY壓著打,不過這次這款Canon EOS R5,算是為該公司爭一口氣。該款相機最吸引人的地方,就是支援8K錄影功能,使用者可以在拍攝的過程中擷取高畫質靜態照片,並且可以將 8K 影片轉換為高畫質 4K 影片。

台灣佳能指出,「開發中的 EOS R5 結合了 Canon 多年來於相機開發領域所累積的CMOS 影像感測器、影像處理、光學及其它先進技術經驗。EOS R5 配備大口徑鏡頭接環、短後對焦距離及相機與鏡頭間的高速數據傳輸系統,EOS R 系統在鏡頭設計上自由度更高,成像系統也具備更高的影像畫質與更簡易順暢的操
作性。」

這款Canon EOS R5為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,將搭載全新研發的 CMOS 影像感測器,能以最高每秒 20 張進行連拍;使用機械快門下,能以每秒 12 張進行連拍;除此之外, EOS R5 更為第一款擁有 IBIS 機身內建影像穩定器的機種,與鏡頭內建光學影像穩定器搭配使用,從日本官網來看,該款相機內建IS 防手震、配備雙卡槽還可以透過WiFi將拍下來的照片上傳到 image.canon 雲端平台,未來甚至可以進一步備份到Google Photos。

上市情報

從台灣佳能公開的消息來看,Canon EOS 850D跟開發中的EOS R5,以及九款正在開發的 RF 新鏡頭都將在今年推出,包括 RF100-500mm F4.5-7.1L IS USM、增距鏡 RF1.4X 和 RF2X 等。雖然官方尚未公佈上市情報,不過依照往年經驗,喜歡該品牌的攝影愛好者,可能今年夏天就可以實際體驗到這些商品。

*圖片、資料來源:台灣佳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