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寒潮預警」0℃線壓境!大暴雪將臨 湖北啟動緊急響應驟降10℃以上

▲▼北京第七場雪。(圖/中國天氣網)

▲破紀錄!北京第七場雪創冬季降水量新高。(圖/中國天氣網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疫層級不斷升高,核心疫情區卻又遭逢寒潮來襲,中國氣象局14日晚間發布「寒潮預警」,示警冷空氣將報到,中南部地區將出現大範圍雨雪持續,加上強風、降溫天氣齊發,「這次寒潮過程降溫猛、涉及範圍廣且強度很強」,提醒民眾注意預防。湖北已經啟動寒潮3級響應。

13日至16日,強冷空氣將會影響中東部地區,大風、降溫和雨雪天氣齊上陣,緊急發布「寒潮預警」,預計今夜至16日,中東部地區將先後降溫8至10度,其中東北地區東部、黃淮中東部、江漢東部、江淮大部、江南中東部和南部、華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更可能驟降12至16度,14日起最低溫度0℃線將從華北地區逐步南移,2月17日最低溫度0℃線將南壓到江南南部。

中國天氣網報導,14日北京迎來了入冬的第7場降雪,面臨白天雪大天寒。統計顯示,北京從去年12月至今的降水量,已經打破常年冬季降水量紀錄,為自1951年以來降水最多的冬季。

▲▼北京第七場雪。(圖/中國天氣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