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累犯強制自費加裝酒精鎖 3月1日實施「啟動程序」曝光開車超困難!

▲▼酒精鎖使用方式示範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酒精鎖使用方式示範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3月1日起將有新法上路,為了解決酒駕危害,5年內2度酒駕累犯或酒駕肇事致人重傷死亡者,吊銷駕照後,除了必須重新考領駕照之外,還必須強制自費加裝酒精鎖。為了確實避免酒駕再犯,酒精鎖的啟動程序也相當繁複,即使通過酒測啟動後,還必須一再試驗。

交通部表示,酒駕累犯重新考照後,1年內必須在車輛裡面加裝酒精鎖,上路之前必須未檢出才能發動,3月1日正式上路,初步估計2000人受到影響,這筆費用必須由酒駕累犯自付。

▲▼酒精鎖使用方式示範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酒精鎖的使用程序相當繁複,可能會讓厭世到寧可不開車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酒精鎖啟動程序,發動開車前必須先吹氣酒測,一旦檢出酒精濃度,車輛將鎖定無法發動,另外酒測啟動後5分鐘內也將二度重新試驗,行駛中大約45分~60分也將重新試驗。

但是目前酒精鎖鎖不住二行程機車,交通部也表示,如果違規騎乘不合格的機車,將罰款6000元~12000元,也會將車輛移置保管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情人節禮物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