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柳女王頭客減8成放無薪假 「只能再撐3個月」經營公司:請政府調降租金

▲▼野柳地質公園。(圖/高鐵提供)

▲ 野柳女王頭遊客減8成員工放無薪假,楊景謙拜託政府以「不可抗拒因素」調降權利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是國內外遊客熱門景點,野柳女王頭更是陸客來台必定拍照的打卡點,但是從2019年開始大陸管制來台旅遊開始,近期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,營運已然入不敷出,以現在2月遊客人數計算,比2018同期大減8成,員工2月開始放無薪假,幹部則是減薪2. 5成,公司收入遠遠不夠付給政府的權利金,員工薪水已經發不出來。

負責營運新空間總經理楊景謙表示,因為「沒有遊客可以服務」,這是不得已的作法。新冠肺炎首當其衝經濟,觀光旅遊、運輸業的營運。野柳地質公園統計2019年2月1日到2020年2月13日,遊客人數2萬多人,比2019年同期10多萬人減少8成。

▲▼夜訪野柳女王頭。野柳地質公園總經理楊景謙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 負責野柳地質公園營運新空間總經理楊景謙。

楊景謙說,公司2015年與政府簽約10年,負責野柳地質公園營運。依業績比例「上繳」權利金,遊客人數達高峰時,一年支付將近1億元給政府。自從2019年開始遊客人數銳減,已經入不敷出;現在過完年,依目前的遊客人數,公司每個月要虧損約7百萬,為了應付危機「撐久一點」,才提出無薪假方案,員工原本每人每月排休8天,3月開始改排休半個月,導覽服務也取消;幹部減薪2.5成,希望大家能共度難關,以維持公司營運。

新空間公司也希望政府在疫情衝擊觀光的非常時期,能夠依合約17條「因不可抗拒之因素」調整、降低權利金提供紓困,否則依照現在的門票收入,權利金已然付不出來,楊景謙憂心忡忡地說,如此以往他怕撐不到3月,就要關門結束營業。

楊景謙表示,目前野柳地質公園員工有70幾人,聽到3月要輪流放無薪假,雖然難免失落,但都一致支持公司,能維持運期待早日恢復昔日盛況,新北市勞工局獲悉有來電關切勞工權益,應該60天前告知員工,公司表示相較1個月800萬元的虧損而倒閉,寧可被罰,也要保住公司保住員工的飯碗。

楊景謙說,2020年2月遊客人數才2萬多人,而且新冠肺炎疫情還要持續?民眾還要多久才會恢復信心出遊?收入根本都不夠支付權利金,更別說租金與員工薪水;楊景謙則表示,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是國內外遊客必遊景點,也可算是國門,請政府救救員工、救救野柳。

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元」送早餐

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

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松山上演!

「鴻品」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

阿里山最新「栩悅號」遊程亮點搶先看

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

超舒服開箱!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