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醫治新冠肺炎!「肺炎1號」藥方正式公佈 13種藥材曝光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新華社)

▲各專家努力研究治療藥方。(示意圖/新華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,中醫也被納入診療方案當中,近日也傳出新進展。湖北省中醫院「肺炎1號」13日正式公佈,並應用於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疑似、臨床診斷病例及確診病例治療中。

據《湖北日報》報導,由防控指揮部科技攻關組推薦,湖北省中醫院巴元明等專家研製的組方4(即湖北省中醫院肺炎1號)正式公佈。在參考藥方中,對疑似、臨床診斷病例及確診病例推薦的組方4(曾用名肺炎1號 )為湖北省中醫院巴元明、李曉東、閔曉俊等帶領第一批發熱門診、隔離病房主任、副主任集體制定。

該藥方治法為「和解少陽,化濕解毒」。基礎方劑為:柴胡陷胸湯、達原飲等。柴胡20g、黃芩10g、法半夏10g、黨參15g、全瓜萎10g、檳榔10g、草果15g、厚樸15g、知母10g、芍藥10g、生甘草10g、陳皮10g、虎杖10g。服法:日1劑,水煎服,日3次,早中晚各一次,飯前服用。

《關於加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西醫結合防治工作的通知》同時指出,對於密切接觸者,出現乏力伴胃腸不適者推薦服用藿香正氣軟膠囊(滴丸、水、口服液)等芳香化濕類中成藥,常規劑量。出現乏力伴發熱者推薦服用連花清瘟膠囊(顆粒)、金花清感顆粒、防風通聖丸(顆粒)、疏風解毒膠囊(顆粒)、 抗病毒口服液等清熱解毒類中成藥。

▼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