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無薪假?華航駁:可自主申請「特殊事假」、放寬留職停薪條件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旅客,地勤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桃機旅客量驟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中華航空昨(13)日宣布自本月16日起調整國內各級主管、外派及轉投資事業主管薪水,統一減少10%,今日再傳出要員工放無薪假。對此,華航澄清是配合員工需求,放寬請假條件,由同仁自主申請「特殊事假與放寬留職停薪」,毫無強制性,並非無薪假。

疫情擴散,桃機旅運量驟降,旅客數僅剩過去五成,各家航空公司業績都受到重創,且兩岸航線限縮程度嚴重,導致砍班數量大增。華航今日傳出強制員工放無薪假消息,對此華航予以澄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旅客,地勤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許多民眾擔憂疫情而取消出國行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華航表示,僅是鼓勵員工規劃請休既存的特休假及補休假,並在本公司現有的事假及留停制度下,配合員工需求,放寬請假條件,並由同仁自主申請「特殊事假」,並放寬留職停薪條件,時間最短可申請一個月,但都無強制性,同仁申請後需經由公司審核同意方得實施。華航強調,並非實施無薪假措施。

華航指出,「特殊事假」及「放寬留職停薪」實施日期自2月16日起至6月30日,不影響考績及各類獎金計發。「特殊事假」年資照計,勞、健、團保繼續加保。

華航昨日也宣布實施主管減薪措施,自2月16日起國內各級主管、外派及轉投資事業主管基本薪調減10%,待疫情緩和後再行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