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失智老人迷路 距家僅一公里路…他橫跨百公里到台東

▲ 屏東80歲失智老人迷路,返家一公里路橫跨百里到台東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屏東80歲失智老人迷路,返家一公里路橫跨百里到台東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患失智症的屏東縣新園鄉80歲陳姓老翁,於日前騎機車訪友後返家時,竟騎近百公里的離奇迷路事件,家屬獲知老家人在台東縣時,大吃一驚,幸有警察幫忙,未危及生命安全。

台東大武警分局達仁分駐所警員黃健文及黃瓊慧於日前深夜23時巡邏途中,行經台9線427公里時,發現年約80歲的陳姓老翁蹲坐在機車旁,左小腿不明原因滲血,員警初判是騎車摔傷事故案,但隨即發現老翁係因油料耗盡無法繼續行駛,迫使老翁在現地等待救援所致,但山區無處避風僅能棲身在機車旁取暖。

深夜途經車輛均無人察覺這名待援的老翁,老在長時間暴露低溫下其嘴唇已發紫顫抖,幸好途經巡邏員警眼尖始予發現,並將老翁安置於巡邏車內避風及開暖氣提高體溫,另同步通報119消防隊協請送往鄰近大武衛生所急救,案經醫師救護後,該老翁逐漸穩定。待脫離臉境清醒由員警詢問後,令在場的消防隊員、醫護人員大吃一驚,原來老翁返家約1公里的路程,竟成百公里遙遠回家路,是一路顛簸來到台東縣的屏東縣新園鄉的居民。

據員警調查,該陳姓老翁居住於近百公里外的屏東縣新園鄉,平日與兒子、媳婦及孫女同住。老翁兒子表示,父親失智經常迷路,但附近親友均認識他,以往均由親友送回。但今天離譜遠,所幸大武分局執勤員警在深夜裡仍能發現,避免意外發生。至於現場無交通事故跡證而老翁小腿滲血奇特現象,老翁兒子表示,父親皮膚相當細薄,今因年邁而脆化,輕微的摩擦即會有滲血現象,有時原因不明亦出血,特別是手足部位在天冷狀況下容易發生。

►變美的秘密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