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紙、口罩「身價大漲」!擠掉高價單品 香港、新加坡也瘋搶

▲衛生紙之亂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台灣先前曾出現衛生紙之亂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記者黃心瑀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影響,口罩、濕紙巾、洗手乳等民生用品,在許多國家便的搶手熱賣,而原本在亞洲送禮習俗當中,高價的禮物是相當常見的,但在疫情的影響之下,衛生紙跟醫療口罩取代了高價品的地位,成為大家最想要收到的禮物之一。

根據《彭博(Bloomberg)》報導,隨著新冠肺炎的疫情升溫,人們對於疾病的擔憂也逐漸開始蔓延,香港和新加坡賣場裡的衛生紙、濕紙巾、洗手乳更銷售一空,更不用說口罩等任何防疫用品了。

這種全民瘋買的情況也為希望能夠吸引客戶、加強關係的金融服務商,創造了一個良好的機會;網路交易提供商IG Group新加坡分公司更因為在網路上,舉辦分送N95口罩、體溫計跟殺菌液相關產品活動後獲得關注。

報導中指出,在新加坡把新冠肺炎警報提高至橙色警戒後,IG Group開始透過網路分送禮物,事實也證明,這些禮物是具有即時救援性的,因為疫情的關係,中央商務區的一些銀行撤離辦公室,其員工必須在家工作,而這些物品正是現在最需要的;該公司表示,第一批給客戶的包裹已經寄出,隨著更多資源的到來,他們會寄出更多包裹。

在香港工作的喬爾(Joel Werner)表示,他與家人從2月10日開始,花了好幾天在香港找尋防疫必需品,更在亞馬遜上購買了216捲衛生紙,儘管運費高達200美元(約6056元台幣),但他認為這一切都是值得的,更認為這些必需品「現在比葡萄酒更好」。

此外,家居民生用品現在在香港和新加坡也越來越受到關注,香港餐廳先前舉辦一場以口罩或衛生紙為禮物抽獎的聚會;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下,新加坡經融WhatsApp團體更掀起一股,情人節時用裝滿泡麵和蔬菜的花束取代玫瑰花的活動,種種的跡象都表明了當危機來臨時,民生用品即是真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