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症狀感染者要集中隔離14天! 衛健委:確診前「不需要對外公佈」

▲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醫護人員在照顧病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先後傳出無症狀病例,對此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14日指出,症狀感染者核酸檢測陽性,就有排出病毒的可能性,有可能引發傳播,但是概率會小一些,「按照規定,無症狀感染者不需要對外公佈,但是如果在隔離期間發生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要轉為確診病例報告,並對外公佈。」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。(圖/路透社,武漢中心醫院)

▲近期相繼傳出無症狀病例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武漢中心醫院)

在14日的大陸國務院聯防控機制舉行發佈會,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指出,無症狀感染者核酸檢測陽性,就有排出病毒的可能性,有可能引發傳播,但是概率會小一些;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發現無症狀感染者應當對其進行集中隔離14天,2個小時內進行網路直報,縣區級疾控機構在接到報告後,24小時內要完成個案調查,及時進行密切接觸者登記並隔離。

曾益新表示,按照規定,無症狀感染者不需要對外公佈,但是如果在隔離期間發生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要轉為確診病例報告,並對外公佈。

另外,曾益新也在會上介紹了醫護人員感染情況,截至2月11日24時,全國醫務人員確診新冠肺炎1716例,佔全國確診病例3.8%,其中6人不幸死亡,佔全國死亡病例0.4%。湖北醫務人員確診新冠肺炎1502例,其中武漢1102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