砸43億紓困!航空業補貼「額度無上限」 林佳龍:旅客減多少就補多少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旅客,地勤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桃機旅客量減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桃園機場公司旅運量驟降,旅客數僅剩過去一半人次。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視察桃機防疫情況,他表示,將針對航空公司降落費、土地場站租金、權利金進行減免,且額度無上限,旅客量減多少,費用就補貼多少。

疫情重創旅遊航空業,桃機公司一天旅客量僅剩6萬左右人次,與過去每日12萬相比,等於旅客量直接砍半。林佳龍指出,不只航空公司受衝擊,連帶機場商店、免稅店等,都被受波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表示,交通部已編列42.85億元的經費,補貼航空業與機場業者降落費、土地租金、房屋及機庫使用費、權利金等,他強調,補貼採實報實銷、沒有上限,舉例而言,若旅客減少25%,那麼費用就會補貼25%。

據了解,本次紓困經費是依照2019年決算數估計,以減少25%的旅客為基礎補貼,其中包括民航局業管的部分8.5億元、桃機業管部分34.35億元,項目包含降落費11.95億元、土地租金、房屋及機庫使用費4.15億元、權利金26.75億元。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旅客,地勤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交通部已編列紓困經費,補貼航空相關產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林佳龍表示,因疫情而減少的財政收入,會與員工業績分開,不會因為業績不好而懲罰第一線人員,不過針對下游廠商如何補貼,如美食區、觀景台承包商的再下游廠商,補貼辦法還在研議中,強調必須照顧所有產業。

林佳龍表示,台灣國際上是「防疫模範生」,為了在疫情減緩後的復甦期,能讓旅客數大幅回升,相關產業應在此過渡期間做好準備,如員工訓練、設備提升、智慧數位轉型等,都應擴大加速執行。

今日是情人節,林佳龍也送花給桃機公司相關業者,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在足夠的防疫措施下,用正常心態過正常生活,並強調我國並無社區感染,確診病例也都正在恢復中,希望疫情早日落幕,讓各行各業都能回到正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