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「非新冠肺炎」診斷書才能上班、課? 林靜儀:浪費醫療資源

▲▼口罩之亂 武漢肺炎 買口罩 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新冠肺炎延燒,民眾紛紛戴起口罩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對於有學校或雇主要求交「非流感或武漢肺炎」診斷書才能上班、課的案例,台灣健康服務協會理事、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痛批,不要浪費醫療資源。

林靜儀14日在臉書透露,有學校要求發燒學生要醫師證明「非流感或武漢肺炎」才能上課;也有公司要求員工開「無感染武漢肺炎」證明去上班。

林靜儀指出,新冠肺炎的診斷必須跑RT-PCR和做斷層掃描確診,請不要浪費醫療資源,且叫沒病的人跑去醫院,增加感染風險,學校和雇主這麼做根本百害無一利。

林靜儀認為,如果擔心學生或者員工是需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者,提供比較友善的上班上課替代方案,比要沒有暴露風險的人提供「沒病診斷書」有用的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