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為陸配子女槓蔡政府 蘇貞昌回擊:不要只講風涼話

▲▼蘇貞昌赴新北市鶯歌區視察口罩設備生產新機組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蘇貞昌赴新北市鶯歌區視察口罩設備生產新機組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14日在臉書批評,蔡政府罔顧《兒童權利公約》精神,應讓陸配子女回台與父母團員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嗆,自救才能救人,要救人也要量力而為,掌握過國家機器的人,不要只講風涼話。

蘇貞昌14日上午赴新北市鶯歌區視察口罩設備生產新機組。針對馬英九的說法,蘇貞昌受訪時表示,為了2300萬國人同胞的健康把關,政府真的是窮盡一切之力,也一直努力夜以繼日從不歇息。

蘇貞昌提到,感謝生產線上的同仁、分配口罩的藥師、送口罩的郵差,這些人都是盡心盡力,不希望有破口,因此,以保護國人健康為最優先,自救才能救人,要救人也要量力而為,「我們以國人優先量力而為,我們絕對沒有任何歧視,包括在國境之內就算他不是台灣人,我們也都公平對待」。

蘇貞昌強調,對於把關絕對不能有破口,也要量力而為,「畢竟如果要救人,船沉了,最後沒有任何人可以活,這就失去救人的本意」,因此,政府還是會量力而為,也請大家體諒。

最後,蘇貞昌還說,尤其政治人物、尤其掌握過政府國家機器的人應該清楚,要管理好一個國家政府機器,各方面是多麼地辛苦,「不要只有講風涼話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