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士特丹號417人「篩檢陰性」下船 柬埔寨總理手捧鮮花迎接

▲柬埔寨首相洪森(Hun Sen)早上6時左右親自來到施努亞市迎接,郵輪威士特丹號(Westerdam)的乘客。(圖/路透)

▲柬埔寨總理洪森(Hun Sen)早上6時左右親自來到施努亞市,迎接郵輪威士特丹號(Westerdam)的乘客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郵輪威士特丹號(Westerdam)於13日上午停靠柬埔寨施努亞市(Sihanoukville),船上1455名乘客與802名船員接受新冠病毒篩檢以後,全部呈現陰性,其中417名旅客已經下船,今(14)日將到首都金邊(Phnom Penh)的機場搭機回家。總理洪森(Hun Sen)親自來到港口,捧著鮮花迎接。他表示,雖然柬埔寨窮困,仍會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解決問題,「真正的疾病是恐懼與歧視。」

威士特丹號13日早上停靠施努亞市的港口,當時船上20人出現胃痛與類似流感症狀等不適現象,乘客因此不被允許登陸,幸好全體人員篩檢結果都呈現陰性,其中417人今日下船。警察在現場確保安全與秩序,23名醫師駐守港口,針對乘客進行最後的體溫掃描檢測。

施努亞市副市長辛尼斯(Mang Sineth)表示,264名乘客今日上午啟程,另外153名旅客預計晚間搭乘直航班機前往吉隆坡(Kuala Lumpur)。他說,市政府正持續協助機票事宜,15日應該會有更多旅客離開,但這必須交由郵輪公司安排決定。

▲柬埔寨首相洪森(Hun Sen)早上6時左右親自來到施努亞市迎接,郵輪威士特丹號(Westerdam)的乘客。(圖/路透)

▲柬埔寨首相洪森(Hun Sen)早上6時左右親自來到施努亞市迎接,郵輪威士特丹號(Westerdam)的乘客。(圖/路透)

▲洪森表示,即使船上有確診病患,他也會允許郵輪盡速停靠。(圖/路透)

《高棉時報》(Khmer Times)報導,洪森(Hun Sen)早上6時左右來到現場,迎接即將回家的417名乘客。他提到,雖然柬埔寨是個貧窮的國家,但仍會參與國際社會,解決區域與全球問題,「最可怕的疾病就是恐懼與歧視。」

洪森表示,即使船上有病患,也會允許郵輪盡速停靠,「難道我們要讓這些病患死在船上,然後把遺體丟進海裡嗎?」他認為,「現在不是恐怖或恐懼的時候,是讓我們展現堅定對抗(新冠病毒)的時刻。我們怎麼能夠談論著尊重人權,卻又不尊重那些生命呢?」

▲▼威士特丹號(MS Westerda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郵輪威士特丹號(MS Westerda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威士特丹號2月1日從香港出發,受疫情影響更改行程,但卻遭日本、台灣、泰國等五處港口拒絕停靠,成為「海上人球」,12日終於獲得柬埔寨允許,13日上午停靠施亞努市。

►威士特丹號2200人「受測全部陰性」 上午開始下船!2台籍旅客可返台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