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馬英九為陸配子女開嗆 蔡英文:做過總統該知道「疫情掌控最優先」

記者蔣婕妤/台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14日在臉書批評,蔡政府罔顧《兒童權利公約》精神,應讓陸配子女回台與父母團圓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受訪時反批馬英九,既然做過總統,應該要知道現階段以疫情掌控為最優先。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4日都各自安排行程視察口罩與酒精生產狀況,府院齊發一同對抗新冠肺炎。

面對馬英九批歧視。蔡英文回應,必須要說沒有歧視的問題,「只有疫情處理」,保護國人健康是最重要的原則。

蔡英文強調,即便是在相關國際公約,都不會防止疫情主導的機關去為了掌控疫情需求所做的決策,「這無關歧視,是暫時性措施。關切到整體疫情處理,所以我是覺得既然已經做過總統,應該知道做相關決策,現在最重要是疫情掌控最優先。」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