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、Google合作再+1!Galaxy S20添Pixel專用「即時字幕」功能

▲▼三星Galaxy S20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三星Galaxy S20將成為首款擁有「即時字幕」功能的非Pixel機款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Android 10的即時字幕(Live Caption)於去年秋季在Google Pixel 4系列手機上首度亮相,隨後也下放至其他Pixel機款。而最新消息指出,三星最新推出的Galaxy S20系列將成為Pixel手機外第一款擁有此功能的手機。

據科技網站《The Verge》報導,即時字幕功能僅在設備上運作,即生成的字幕將不會發送至Google的伺服器也不會與Google分享,不過該功能僅能自動生產App中的影片、Podcast、語音訊息,無法用在音樂、電話或VoIP(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)電話。App開發人員也可選擇不與系統共享App內的音頻,在這種情況下,用戶將無法在該App上使用即時字幕功能。

即時字幕功能並非三星及Google透過Galaxy S20加深合作關係的唯一方式。三星在發表會上也宣布,將Google Duo視訊通話功能直接整合到新機介面中,讓視訊通話更容易使用。以往Google Duo的視訊畫質最高可達720p,不過Google表示,Galaxy S20系列將是第一款可進行1080p視訊通話的機款。

雖然三星與Google的關係更進一步,但可惜的是,Google旗下另一款實用App Recorder則似乎未能引進Galaxy S20。Recorder可自動將輸入的語音轉換為文字,且無需利用雲端的幫助就能在AI的助力下擁有高精準度的轉換與搜尋能力,目前該App仍暫時僅Pixel手機專用。

三星與Google合作! 將視訊通話Google Duo整合到手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