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我們要回家! 家屬代表:滯湖北家人不是生化武器

 記者曾俊豪、魏有德/連線報導

受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陸委會撤銷陸配子女可「有條件申請來台」的政策後,滯留湖北台灣人及陸配的家屬今(14日)下午前往陸委會陳情。擔任活動聯繫人的武先生痛批,如果第一返台批名單兩岸沒有明確共識,陸委會名單說法便是混淆視聽,「希望陸委會提公官方對話及資訊。」


▲▼台商家屬陸委會陳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滯武漢台灣人家屬陸委會陳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據悉,武先生的太太及小孩都在武漢,參加陳情活動的民眾,家屬也都滯留在當地,迫切希望政府能放寬標準,將家人接離武漢疫區,回台灣團聚。武先生提到,家屬每天都打電話到陸委會,希望能提供後續包機時程,如果陸委會沒有力處理,是否應該找更有能力的人處理,「回家是家屬唯一訴求,滯武漢的家人不是生化武器,不要帶有偏見及歧視。」

▲▼台商家屬陸委會陳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滯留湖北台灣人及陸配的家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陸委會原放寬陸配子女可「有條件申請來台」,政策卻大轉彎,一改再改,最後撤回該項政策。對此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3日表示,「一切以國人健康防疫優先,確實是當初考慮不夠,將會深刻檢討。」

大陸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自武漢封城後,滯留當地的台灣民眾便積極希望政府能包機將他們接回,但首批滯武漢民眾返台後,卻爆出名單不符雙方協商內容等問題,再加上第二批返台民眾包機名單因陸配、子女身份問題,第二架包機出發時間仍遲遲未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