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延燒到明年? 美CDC主任:新冠恐變季節性病毒

▲▼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DC)主任雷德費爾德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雷德費爾德表示,新冠病毒或許會成為季節性病毒。(圖/路透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DC)主任雷德費爾德(Robert Redfield)表示,新冠病毒(COVID-19)可能會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影響世界,「它也許會在這個季節結束後,或是明年持續與我們同在」,並且它會找到立足點,形成社區傳播,恐會成為像季節性流感一般的存在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雷德費爾德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,目前對新冠病毒的了解仍很少,但它恐會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影響世界,「病毒可能在這個季節結束後,或是明年持續與我們同在。」他指出,新冠病毒終究會找到自己的立足點,形成社區傳播,「我們可以開始思考它可能會像季節性流感一樣。」

雷德費爾德指出,儘管需要更多的研究來全面了解病毒,但CDC目前專注於追蹤病例及遏制病毒擴散的措施,「我認為我們最終可達到緩解病毒的階段,但這並不是低估現階段遏制的重要性。」他也說,新冠病毒或許在今年或明年的某個時候,會成為社區型病毒,因此,必須在它進入社區前加強監視,以獲得更多資訊去了解它。

雷德費爾德表示,從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所提供的訊息分析,新冠病毒是有可能無症狀傳播,也就是沒有症狀的感染者,仍可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,且他們在過去兩週內,發現病毒所引發的疾病範圍,比早期知道的更加廣泛,但「在確診的多個病例中,有很多無症狀的患者只是有點喉嚨痛」。

另外,他也指出,CDC曾在六週前向中國提出協助個建議,但這項建議至今仍無下文,由於美國掌握的新冠病毒資訊相當有限,因此,希望能派遣專家到中國協助蒐集與調查,「美國在這個領域是領先的,我們願意協助中國人民,但中方至今仍未答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