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情人節「相見卻無法相擁」 醫護奮戰一線「隔窗傳愛」...網淚:謝謝你們!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肆虐的疫情讓2020年情人節變得不平凡,在這段時期,陸續發生不少動人的愛情故事,例如95後小護士與男友隔窗親吻,還有醫警夫妻隔玻璃打電話,伸手卻碰不到對方。相比「疫情時期的愛情」,人們更願意稱之為「戰『疫』時期的愛情」。

▲陳穎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▲男友黃千瑞看到陳穎的照片後,感到十分心疼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隔窗親吻

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如今大陸的醫護人員全都守在第一線,而護理師陳穎也不例外。為了零距離的守護確診病人,她必須穿戴厚重的防護衣才能進入病房,每天滿身大汗,就連觸覺也變得不太靈敏,也因為長期配戴口罩、護目鏡,導致臉上滿是又深又紅的傷痕,有時到了隔天,那些壓痕都還來不及消退,就又要戴上「武器」返回戰場。

▲陳穎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▲兩人隔窗親吻的畫面讓人看了大呼心酸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男友黃千瑞看到陳穎的照片後,感到十分心疼,因此立刻衝往醫院,經11天沒有見面的兩人只能隔著玻璃、用手機來對談,戴著口罩來親吻彼此。陳穎與男友原本準備在2月14日當天登記結婚,然而卻因疫情而打亂了計畫,但他們現在又有一個甜蜜的約定,黃千瑞說,「等疫情一結束,等她從醫院出來,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領結婚證。」

▲醫警夫妻隔著玻璃打電話,伸手卻碰不到對方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)

這麼近、那麼遠

江蘇徐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感染性疾病科護士,從疫情爆發以來,她與全科的醫護同仁就都沒回過家,而她丈夫是徐州市公安局開發區交警大隊的民警,在疫情查控點也已經連續工作了數十天。丈夫坦言,兩人十幾天沒見了,「心裡老是酸溜溜的」,於是便趁著上班前,2人相約在隔離病房的大樓內外,隔著玻璃匆匆見上一面。

2人隔著玻璃打電話的畫面被拍下,網友描述這動容的一幕為「這麼近、那麼遠」,紛紛留言稱,「致敬所有一線的抗戰英雄」、「平凡又偉大」、「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」、「奮戰在一線的都是這樣的小人物」、「有你們捨小家為大家的無私奉獻,才換來我們大家的安寧平靜生活」。

▲王玥玲穿上粉紅色的護士服作為「婚紗」。(圖/紅星新聞)

5分鐘的視訊婚禮

四川護士王玥玲與消防員秦篤山相戀2年,兩人決定1日舉行婚禮,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他們的計劃不得不取消,但為了不留下遺憾,他們舉辦一場僅5分鐘的視訊婚禮。

婚禮當晚,王玥玲身穿粉紅色護士服、戴著頭套和口罩,緩緩走進婚禮現場,儀式時間僅有5分鐘,參加人數不足10人,但她說,雖然沒有親朋滿座,但這場婚禮很有紀念意義。兩人對著手機熒幕互相表白,新郎秦篤山也在視訊那頭激動的流下了淚水。

▼視訊婚禮僅有5分鐘。(圖/紅星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