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E受疫情影響大陸關店過半 米蘭時裝周官方忍痛發文補救

▲GUCCI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導致米蘭時裝周受到嚴重損失,改用線上同步方式補救。(圖/品牌提供)

記者鮑璿安 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13日新增確診病例4823例,疫情火速蔓延開來, 波及下週登場的時尚盛事米蘭時裝周已成事實,對此義大利國家時裝商會近日在官方IG發表聲明:「時尚和文化是橋樑,不是高墻。」意即用線上同步方式補救現場損失。

新冠肺炎病例不斷增加,疫情燒到國際,時尚之都義大利早已停運中、港、澳、台直航班機,因此陸續上陣的紐約、倫敦、米蘭、巴黎2020秋冬時裝周勢必受影響,預測上半年義大利奢侈品收入將下降近2%,眼看亞洲媒體缺席義大利品牌GUCCI 大秀,順勢取消原有出行的局面下,義大利國家時裝商會近日也在官方IG上發佈貼文,貼出與中國同在的圖片並寫下,「時尚和文化是橋樑,不是高墻。」意即選擇使用線上同步、影像採訪方式補救現場來賓損失。

▲NIKE  。(圖/路透)

▲受到疫情影響,NIKE捐款一千萬人民幣並且關閉至少一半門市。(圖/路透)

受到疫情影響,多個運動品牌宣佈將暫時關閉中國大陸部分門市,NIKE捐款一千萬人民幣並且關閉至少一半門市,adidas關閉部分門市暫時未公佈數量與區域細節;擁有Timberland、The North Face、Kipling等品牌的VF Corporation也表示:「為了減輕疫情,將關閉中國大陸約60%自有和合作門市。」另外集團也默認,這次疫情對於銷售量出現了大幅下降,無法預測會持續多久,但是會採取預防措施確保一切安全。

看更多►►武漢肺炎波及米蘭時裝周 GUCCI官方:亞洲媒體缺席確定取消看秀

►►寶格麗捐款助「加速研發新冠肺炎疫苗」 忍痛退出巴塞爾錶展

►►GUCCI、BALENCIAGA大陸關店過半!BURBERRY坦承影響恐大於SARS時期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 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