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主號變兇猛毒船! 486先生霸氣「我出200萬接回國人」心痛看不下去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升溫,造成人心惶惶,「鑽石公主號」停靠橫濱港至今已25天,14日才開放讓80歲以上的老年人優先下船,為了不讓疫情失控,及考量包機的龐大成本,台政府尚未決定要接回船上的台灣旅客,486先生對此則是霸氣宣布:「如果政府有辦法把同胞們接回來,我願意支援200萬台幣贊助!」

鑽石公主號船上約3500名乘客與船員5日起實施船上隔離,但日本政府的防疫措施仍被嫌慢半拍,台灣疾管署也擔心如若將病患移動,恐導致病毒擴散。486先生也直言此事沒那麼簡單,如果接回勢必得用專機,但誰敢和公主號旅客一起搭機,另外包機後的消毒和人事費用也是一筆龐大支出。

▲486先生。(圖/翻攝自486先生臉書)

▲486先生。(圖/翻攝自486先生臉書/路透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486先生。(圖/翻攝自486先生臉書)

▲486先生。(圖/翻攝自486先生臉書)

看到台灣旅客被困在狹小的船艙內,486先生擔心群聚感染越來越兇猛,心情大受影響,宣布:「如果政府有辦法把同胞們接回來,我願意支援200萬台幣贊助這個計畫,我是說真的。」希望如果有辦法,就趕快接回來,「希望日本政府能撇開面子問題趕快處理。你們明明沒有能力卻又不承認,真是夠了。」

鑽石公主號船組員及乘客共有3600多人,截至13日為止,船上已有218人確診新冠肺炎,由於船隻屬於日本公司,這也讓日本成為中國境外最多確診病例的國家。目前日本當局研判,鑽石公主號的疫情大爆發,始於一名從香港登船的旅客,將病毒帶上船。

▲鑽石公主號,日本,郵輪。(圖/路透社)

▲鑽石公主號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