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梨「挪威寶石號」封鎖45分鐘!一人送醫檢測 遊輪公司急澄清

▲▼ ▲▼ 遊輪挪威寶石號(Norwegian Jewe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挪威寶石號可容納2376名乘客及1060名船員,預計15日啟程前往墨爾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遊輪挪威寶石號(Norwegian Jewel)14日當地清晨6時抵達澳洲雪梨,但乘客卻無法依據原訂時間下船,全船封鎖約45分鐘。多家澳洲媒體以「疑似有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例」進行報導,但郵輪公司發言人澄清,當時船隻是在進行徹底檢查與嚴格清潔消毒。

綜合澳洲新聞網、每日郵報報導,挪威寶石號在結束10天紐西蘭行程後,自奧克蘭出發,並於今晨抵達雪梨,但外傳一名50多歲人士身體不適,且有呼吸道症狀,隨即被送醫,且其他乘客在當地9時獲准下船之前,被限制在船上約45分鐘。

衛生部門稍早表示,有關人員登船是國際入境檢查的一部分,且船上並沒有爆發任何疾病,3名乘客的症狀與呼吸道疾病無關,「另名有呼吸道症狀的乘客則是在船上接受檢測,結果預計於當地時間下午出爐,但這只是作為預防性措施的檢測,並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此人有罹患新冠肺炎的風險。其他乘客或身在碼頭的人們不需要擔心。」

遊輪公司透過聲明說,「今天上午,出現與我們船有關的虛假報導,這些說法絕對不是真相。目前遊輪一切運作均屬正常,船上的乘客也都很健康。在挪威寶石號從奧克蘭前往雪梨的航程中,有幾位客人腸胃不適,為了減輕此一罕見狀況所帶來的影響,我們啟動嚴格衛生程序。因此,遊輪來到雪梨的時候,對船隻、碼頭進行徹底檢查與嚴格清潔消毒。」

聲明進一步提到,乘客及船員們的安全、保障、福祉是他們的第一要務,對於新冠肺炎疫情,公司也積極採取多項預防措施,會持續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、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保持聯繫,並根據狀況採取額外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