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「數據不透明」 白宮官員失望…川普想幫中國卻在回應中自打臉!

▲▼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庫德洛(Larry Kudlow)表示中國應對疫情上令人失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川普上週才讚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政府對疫情的因應作為,截至14日新冠肺炎就累計超過6萬人感染。美國白宮高階官員表示,中國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危機時缺乏透明性,美國為此感到失望。

法新社報導,美國總統川普的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對記者表示:「我們有點失望未受邀(派遣專家團前往中國協助),也對中國方面缺乏透明性感到有點失望。」然而,川普在廣播電台iHeart Radio播出的網路音訊中卻表示:「我覺得他們(指中國)處理得很專業,我認為他們非常有能力。」

但當川普被問到中國在病毒議題上是否誠實,他說:「嗯,很難說,我覺得他們想盡量粉飾。」庫德洛則表示,中國方面未回應的問題越來越多,承諾進行的合作也沒有要展開的跡象。

庫德洛表示:「習主席向川普總統保證中國正在努力,也會坦誠,會接受我們的協助。我們非常願意與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(WHO)合作,但他們不允許。我不知道他們的動機是什麼。我確知顯然有越來越多人在那裡受苦。」此外,柯德洛預測,這波疫情對美國的經濟衝擊會很小,但也說,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恐懼會製造不確定性,「如果我們拿不到中國的正確資訊,就很難做出恰當的評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