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新加坡公布9例確診 累積67例「本土病例」佔3分之2!

▲中國,武漢肺炎,醫護,武漢。(圖/路透社)

▲國際上新冠肺炎疫情嚴重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亭伃、詹雅婷、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蔓延國際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(Mike Ryan)表示,現在要預測COVlD-19是否結束還太早,必須非常謹慎。

【23:14】

新加坡衛生部14日晚間,一口氣公布9起確診病例,累積確診67例,9例近期全都沒有中國旅遊史與相關連結,這使得新加坡的本土病例達到45例,佔所有病例的3分之2。

【16:01】

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證實,東京再傳出兩名計程車司機遭到感染,檢測結果皆為陽性,目前當局正在調查傳染途徑。

【15:07】

根據《NHK》報導,曾在沖繩載到鑽石公主號乘客的女司機,確診感染新冠肺炎。

【12:13】

沖繩當地政府表示,鑽石公主號曾於1日停靠那霸港口9小時,遊客下船觀光,14日傳出當地居民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症狀,目前已經檢體送往醫學中心檢測。

【10:14】

根據中央社報導,「鑽石公主號」陸續檢驗的名單中,14日早上台灣旅客證實,自己85歲的父親收到確診通知,目前日方已安排入院隔離治療,「漫長的等待等到這樣的結果,只能勇敢面對。」

【09:16】

日本和歌山醫院13日傳出50歲外科醫師遭確診,14日再傳出一名院內70歲病患同樣檢測為陽性,目前仍在調查是否為院內傳染。

【08:55】

據悉,今(14日)停靠於柬埔寨港口的「威士特丹號」船上乘客與船員將接受檢測,若皆為陰性則可開始下船;另一方面停靠在日本橫濱的「鑽石公主號」,若人員檢測為陰性,14日將開始陸續下船,但以健康年長者為優先。

先前在北韓傳出一名貿易官員上月30日自中國返國後,因未遵守隔離規定,遭到當局直接槍決。


各國確診狀況如下:

東北亞:3國

日本:確診254例(橫濱外海郵輪218例,日本境內36例)

北韓:傳聞7例(WHO及北韓政府稱確診0例)

南韓:確診28例

中東:1國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:確診8例

東南亞:6國

新加坡:確診67例

越南:確診16例

馬來西亞:確診19例

泰國:確診33例

菲律賓:確診3例

柬埔寨:確診1例

歐洲:9國

西班牙:確診2例

英國:確診9例

比利時:確診1例

德國:確診16例

瑞典:確診1例

芬蘭:確診1例

法國:確診11例

義大利:確診3例

俄羅斯:確診2例

北美:2國

加拿大:確診7例

美國:確診15例

大洋洲:1國

澳洲:確診15例

南亞:3國

印度:確診3例

斯里蘭卡:確診1例

尼泊爾:確診1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